潍坊市坊子区通过“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复评-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4/25 15:51:37
来源:坊子区委宣传部

潍坊市坊子区通过“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复评

字体:

  4月22日,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志勇率领评审组到潍坊市坊子区,现场对“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进行复评。经评审,坊子区顺利通过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复评。

  评审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建强机械、功宸机械、鲁源消防、荣泰科技等重点铸造和装备企业,对该区绿色铸造产业集群发展现状进行深入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复评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查了有关材料,对三年来坊子区推动铸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开展情况、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坊子区铸造产业未来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和发展途径等表示认同。

  专家组一致认为,坊子区以铸造产业为基础,以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绿色智能铸造特色产业基地为发展目标,产业规模持续壮大,装备水平持续提高,发展质量与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在产业规模、工艺装备、发展质量、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为全国铸造产业集群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后,经专家组评审,坊子区顺利通过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复评。

  坊子区将以此次复评为契机,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着重抓好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铸造文化建设和品牌培育,进一步推进企业规范发展,提高行业创新能力,推进行业整体绿色智能化水平,努力打造特色更加鲜明、更具影响力的“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持续发挥“坊子模式”在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李先艳)(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杨曼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