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大数据+网格化 福山织密房屋安全“防护网”-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8 15:37:43
来源:烟台市福山区委宣传部

自建房+大数据+网格化 福山织密房屋安全“防护网”

字体:

  近日,从烟台市福山区住建局获悉,福山区充分利用自建房APP的数据归集到网格系统中,借助网格员沉在基层的力量和便利,实现全区自建房的动态监管。

  福山区充分利用自建房APP与区网格化平台数据融合,完善自建房现状家底,充实房屋的住户以及现状照片等信息录入数据库,形成全域自建房“一本账”,为自建房安全整治和动态数字化管理提供大数据依据。

  利用网格员自身“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日常巡查中,动态检查每户房屋现状,一旦发现房屋存在隐患,立即现场拍照上传系统,福山区住建局立即根据现状展开线上分析,依据分析研判结果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及时采取整改和销号措施,充分借助数字化优势。

  “自建房+大数据+网格化”的智慧管理模式,实现抓好源头治理,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已完成自建房信息排查录入排查30万栋,初步排查出38栋有隐患,复查6栋隐患房屋,已全部完成整改。(邹春霞 岳靖然)

【纠错】 【责任编辑:江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