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镇开展民法典“三进”普法宣传-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6/01 15:36:59
来源: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镇开展民法典“三进”普法宣传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主动学法、自觉守法、积极用法的浓厚氛围,5月份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镇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普法活动,并将普法宣传与美德山东、信用山东建设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实现了普法教育与美德信用建设互促共进、双向提升。

  活动中,普法人员走进村居、企业、学校,每到一处都发放民法典知识读本,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并运用民法典相关条款对债务债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房屋产权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普法对象合理表达诉求、依法依规维护权益。

  本次普法活动打破了以往照本宣科式的普法模式,创新设置了“以案说法”环节,通过对不同类型的案例进行反面剖析、正面引导,警示普法对象树牢规则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助推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深入推进。(曲治国)(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