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明城市”助力烟台福山区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6/03 17:07:07
来源:福山区委宣传部

“无证明城市”助力烟台福山区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字体:

  “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提交相关材料,好多材料都可以减免,再也不用填那么多表啦,高效的政务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这是王女士办理完农药经营许可业务后的真实感受。

  今年来,烟台市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实干,加压奋进,积极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坚决向烦扰企业群众的各类证明“开刀”,破解企业群众办事证明材料多、开具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电子证照支撑提升,深化政务服务“免证办”。以“利企便民”为目标,优化服务流程,推行电子证照,推动数据共享。电子证照亮证和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即通过业务系统与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压减办理时限、设立绿色通道,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线上线下同时开启,实现政务服务“免证办事”。办事群众在线下窗口可以通过“爱山东APP”亮各类电子证照二维码,窗口工作人员使用扫码枪直接读取证照信息,实现申请材料“免提交”。办事企业、群众线上进行网上申报时,也可在线查询电子证照及相关数据,实现申请材料“自动关联”,申请信息“自动填”,最大程度减免各类证明材料,实现手续最简、材料最少、环节最优。

  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按照高标定位、对标一流的目标要求,持续扩大“无证明办事”覆盖面,切实强化改革保障,利用数据把服务置前,把“坐等申请”变为“主动提示”,把“人找服务”变为“服务找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群众的“贴心人”。(聂晶)

【纠错】 【责任编辑:秦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