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山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烟台大樱桃节开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6/06 18:24:55
来源:福山区委宣传部

首届福山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烟台大樱桃节开幕

字体:

  6月3日,首届福山河畔音乐节暨第十七届烟台大樱桃节在烟台市福山区栖鹭洲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樱桃节以“甜蜜初夏 福山等你”为主题,依托第七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平台,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用节庆活动带动文旅消费,进一步提高福山大樱桃和特色农业、文创的美誉度,全方位打造“中国大樱桃之乡”的魅力城市名片。

  当天上午,烟台大樱桃节、福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同时,福山区人民政府通过第七届福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平台,现场免费发放了20000张大樱桃免费采摘券。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大樱桃品鉴·电商节·达人直播带货邀请赛。据了解,直播带货邀请赛共有6家知名大樱桃电商平台参与,携各自网红带货主播进行线上大樱桃带货,最终评选出“我为福山大樱桃代言”直播邀请赛优秀MCN1名、种草达人2名、热播品牌3个。2个小时内共销售2万余单,销售额达266万余元,为果农开拓一条直播带货新渠道,实现樱桃果农增收致富,达到文旅效应和经济效应的双赢。

  为展现福山丰富的非遗及文创产品,现场设有相关专区以及50多个文旅展位。福山大樱桃、哈福玩具、美时嘉钟表、福山大面、福山剪纸、砂大碗、北方家纺等百余种商品在大樱桃节一一亮相。

  本次大樱桃节活动突出音乐节和大樱桃节元素,融入当下年轻人追捧的热气球、丛林露营、文旅市集、非遗美食等元素,多维度将单纯的音乐活动升级打造成为综合文旅网红打卡地,打造“白+黑”沉浸式体验文旅市集和夜间消费“文化IP”,以文旅集市、文化夜市为抓手,将传统民俗与时代气息相结合,全方位满足市民游客娱乐休憩消费需求。

  据了解,本届大樱桃节活动为期9天,除当天举办的第十七届烟台大樱桃节开幕式、大樱桃品鉴、达人直播带货邀请赛外,还有河畔音乐节、山东省大学生乐队选拔、热气球表演、模特走秀专场、电商节、民谣相亲会、市民文化节、露天电影放映等主题活动。“最美福山”主题专场也是今年新的尝试,打造福山全民艺术文化节,让群众参与进来、让文化热闹起来、让福山振奋起来。

  自2007年以来,福山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烟台大樱桃节,“烟台大樱桃节”已成为福山区展示“中国大樱桃之乡”魅力的城市名片。以节造势、以势兴旅、以旅富民,以大樱桃为抓手撬动乡村旅游,推动以大樱桃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向更高层次发展,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坚持把节庆活动作为文旅宣传的载体,打造高品位、有特色的城市名片,为福山区文化旅游发展建标杆、树品牌、增亮点。(杨茜 范淑军)(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