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福山公安优化三项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6/08 18:54:10
来源: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山东烟台福山公安优化三项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字体: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推出《聚力打造四大营商环境助力福山高质量发展二十六条工作措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畅通利企便民“绿色通道”

  2023年3月,烟台农科院急需为10名农业专家办理相关通行证,了解情况后,福山公安分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确保专家们能够按时启程。

  无独有偶,市民崔女士因不了解户籍政策,导致小孩上学在办理落户过程中遇到难题,派出所户籍民警及时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其孩子办理落户手续,解决了崔女士的燃眉之急。

  通过推行错时、延时服务、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绿色通道等方式,福山公安分局为不同群众提供多样化、“一对一”专属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最大限度便利,真正做到让群众“零跑腿”。同时,针对申领居住证数量较多的企业,福山公安分局组织民警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员工通过“山东微警务”“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居住证,节约了员工的宝贵时间,做到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打造车驾管“便民服务圈”

  延伸车驾管业务服务触角,织密社会服务网。福山公安分局全面落实“延期办、线上办、自助办”,积极推进社会机构代办服务,在全区建成车管登记服务站4家和二手车登记服务站3家,并将部分交管业务延伸至2处社区交管业务服务站、3处警邮便民服务站。在此基础上,加强多渠道合作,将车管“查封、解封” “全市通办”机动车解除抵押业务下放至区法院执行局以及辖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方便群众办事。

  提升“一窗通办”服务质效

  福山公安分局全面推行“全科+专科”服务模式,不断充实完善综合警务大厅服务事项,扩大服务范围,提升“一门、一窗”服务质效。整合服务资源,将业务量较多的河滨路派出所窗口业务整体进驻综合警务大厅合署办公;结合业务需求,在原有5个全科窗口基础上新增3个,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同时,出台《警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工作规范》,完善AB角制度,联合业务警种加强窗口“全科警长”培训,规范日常管理,提升窗口人员业务能力,用公安“速度与温度”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孙晓伟 王春静)(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