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茌平区举办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8/22 16:51:53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聊城茌平区举办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

字体:

  8月17日,为期两周的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区14个乡镇、街道的754名“土师傅”系统学习了理论知识和技术要领。

  乡村建设工匠是指有一定文化水平与从业经验,熟悉农房建造的一般程序与规定,了解当地农房的建筑构造与结构特点,掌握农房建造的施工工艺与普通工具的使用技能,服务于乡村建设事业的建筑施工人员,重点面向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经培训考核合格的乡村建设工匠,还将统一颁发乡村建设工匠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只有提升专业技能和理论水平,才能适应农村发展,更好地为村民服务。”53岁的王家明是来自乐平铺镇郝集新村的一名“土师傅”,从事瓦工数十年。他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更多法规政策、建筑安全、技术要领等知识,让他们的施工作业更加科学规范。(薛良诚 马红坤 杨路广)(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