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茌平医保局:让群众更有“医”靠-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2/01 22:40:59
来源:聊城茌平区委宣传部

山东聊城茌平医保局:让群众更有“医”靠

字体:

  “你好,我母亲的慢性病费用在北京直接报销了,太感谢您了,也谢谢咱们的医保政策,我们在北京这几年,第一次这么方便地享受到医保报销。”近日,在北京居住的贾女士给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中医院医保服务站于冬雪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贾女士的母亲是糖尿病门诊慢特病人员,退休后搬到北京和女儿一起生活。虽然她参加了城镇职工医保,但参保地在聊城茌平,就医地在北京,之前两地之间报销政策存在一定区别,而且医保系统没有联网,看病报销要往返两地,费时又费力。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茌平区医保局创新打造“全贯通”式异地就医结算模式。一方面坚持应连尽连。推动茌平区医保信息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平台互联互通,茌平区群众可在全国34.8万家医疗机构联网报销,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应连尽连,在全国范围看病就医更方便。另一方面坚持优化系统。全量推动33.8万条医保编码适时动态维护,保障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数据快速精准传输,不断提升医保数据治理水平,方便群众第一时间报销。同时,茌平区医保局安排专人定期或不定期对常见、多发的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分类,形成常见问题快速处理预案,即“模板化”处理,确保外出就医人员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下一步,茌平区医保局将继续围绕国家惠民政策,做好相关医疗服务工作,做到真正服务于民、惠及于民,让群众更有“医”靠。(谷云云)(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