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巡察全区医疗机构 落实百姓民生权益-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2/07 22:19:13
来源:聊城市茌平区委宣传部

聊城茌平:巡察全区医疗机构 落实百姓民生权益

字体:

“以前到区人民医院看病,停车是个大难题,地上地下都满员,有时候堵到地下停车场想出来都费劲,骑电动车过来吧还没有车棚,夏天晒雨天淋,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医院不仅扩建了免费的停车场,还给电动车停放区安装了车棚,真是处处都为咱老百姓着想!”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看病的王先生说。

10月份,茌平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人民医院,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了解到由于医院位于中心城区,门口车辆拥堵,院内车位紧张,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区为露天,容易造成车辆夏天暴晒和阴雨天淋雨,给来院就医的群众带来极大不便。对此,巡察组联合区人民医院对“停车难”问题进行再调研和深入分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初步形成解决思路后,巡察组向区人民医院党委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

3天以后,一项医院为民“暖心伞”计划开始实施,一是为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区安装车棚;二是盘活医院一处800平方米的闲置场地,增加车位供应;三是在就诊早高峰增派人手,及时引导就诊车辆有序停放与进出;四是号召全院职工采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的方式上下班,把车位留给患者,把方便让给群众。一个月后,“暖心伞”计划全面实施完成,前来就医的群众切实感受到医院的暖心和诚意。

本轮巡察我们紧紧围绕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只要是关系到老百姓健康权益的事,件件桩桩都要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我们共向全区医疗机构派出5个巡察组,解决民生难题15件。(郭永达 李建)(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