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做优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2/21 11:24:25
来源: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潍坊高新区做优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字体:

  “我们的新生产线正在进行转产验证工作,将用于生产高端植入医疗器械产品,达产后预计五年内可实现营收超10亿元。”在刚刚投入使用的诺一迈尔3D生物打印再生型植入性医疗器械项目一期生产车间,诺一迈尔(山东)医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刚兴介绍。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气神,转作风、争一流,抓项目、谋发展,全力推动诺一迈尔3D生物打印再生型植入性医疗器械、海王智慧医药产业基地、浪潮华光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潍柴高端农业装备等重点项目建设。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批批企业茁壮成长,成为高新区扎实开展“四看四比双争”活动,深化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加快绘就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精彩画卷的生动写照。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这是潍坊高新区党员干部对区内每一家企业作出的庄严承诺。从企业落地伊始,就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场地、设备、资金、市场、用工等需求,用心用情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推动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千方百计推着企业往前跑。

  诺一迈尔项目落户后,潍坊高新区迅速为其配置1500平方米的中试过渡场地,用于企业前期研发和建设筹备。为推动早日投产达效,服务企业专员定期到施工现场开展现场办公,协调帮助解决困难问题。针对诺一迈尔在创新研发方面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这一实际需求,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到省财政补助资金,推动企业入选省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共获专项扶持资金1453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企业开工投产不是服务的终点,潍坊高新区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广泛开展“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积极帮助企业拓市场、扩订单,着力为企业高速发展、高效运转赋能。

  “在服务企业专员梁松港的牵线搭桥下,我们从电子行业龙头企业一下子拿到了800万元的订单,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大大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谈起服务企业专员的工作,山东怡合达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赟连声称赞,“服务企业专员不仅拉来订单,而且在企业因为订单暴涨面临用工缺口的关键时刻,帮助我们到处推介岗位、招聘员工,真的把服务做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有这样的服务,企业想不发展都难!”

  企业活则全局活,企业兴则全局兴。潍坊高新区始终坚持把为企服务作为主题教育切入点,推动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互融共进,前三季度全市重点工作“争星夺旗”考核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估成绩,高新区均居全市第1名。

【纠错】 【责任编辑:秦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