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剧电影《铁门关》在济南首映-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6 16:02:00
来源: 大众日报

吕剧电影《铁门关》在济南首映

字体:

  吕剧电影《铁门关》首映礼12月24日在济南举行。该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品德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在不久前举办的第十九届中美电影节上,获得最佳戏曲片“金天使奖”。

  《铁门关》取材于清代历史,讲述了山东利津籍翰林院候补王会英回乡送功德匾时,发现家乡官员一手遮天、打压百姓,通过微服私访,冲破重重阻碍查清案情、为民请命的故事。该片由龚应恬导演,许好成编剧,吕剧名家荆延国、胡静华主演。

  首映后,来自影视界、戏剧界的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吕剧作曲名家栾胜利认为,《铁门关》的唱腔和音乐既保留了传统吕剧的韵味,又进行了突破和创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表示,该片取材于历史,以时代视角切入,故事讲得生动,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清官形象,是一部让戏曲艺术电影化的作品。国家一级导演阚卫平认为,该片通过电影展现了吕剧艺术的魅力,是中国戏曲电影中的一部上乘佳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