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2/26 09:37:42
来源:新华网

潍坊市坊子区: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字体:

  新华网济南12月25日电(潘安丁 徐婷婷)“今年我跟着爱心哥哥、姐姐,第一次体验到了坐大飞机、大轮船的感觉,第一次和小伙伴们一起过生日。哥哥姐姐送来的衣服我很喜欢,真的很谢谢哥哥、姐姐对我的帮助。”近日,在学生小亮家中,12岁的小亮迫不及待地穿上新羽绒服。

  小亮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所限,原来居住的房间十分简陋。共青团坊子区委了解到小亮家里的情况后,把他纳入“希望小屋”帮扶对象,为其建设希望小屋,并常态化开展帮扶活动,为他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空间。

  今年以来,共青团坊子区委新建希望小屋7间,完善以教师、青企协会员、大学生志愿者、基层团干部等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每月为53名困境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卫生习惯养成等帮扶活动,并开展城市体验行、暖冬行动、微心愿认领等关爱活动10余次。

  近年来,坊子区共青团基层组织通过改革不断迸发活力。共青团坊子区委打破身份、职业、级别等条件限制,建立社会化选人路径,着力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的工作力量,多渠道充实基层团干部队伍。

  “最近来坊子参加研究生考试,因为订房较晚,合适的酒店都满房了。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从网上申请了梅璟酒店的青年驿站,没想到成功了。”小王高兴地说。“入住后,房间里的设施很完善,非常干净卫生。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这次真的吃到了。”

  这是坊子区高质量打造的第四家青年驿站,坐落于坊子城区中心繁华路段,为来坊子求职的非坊子籍大学毕业生和未就业青年提供一站式三日内免费住宿、政策咨询、面试指导、社会融入等服务项目,开展针对大学生求职的“首站”服务和“窗口”服务。

  “通过青年驿站为青年提供综合服务,使青年快速了解坊子、热爱坊子、愿意留在坊子。团区委积极搭建平台、统筹资源,真正做到引领青年有招法、联系青年有途径、服务青年有实效,进一步展现共青团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的改革成果,延伸了团的工作手臂,提升了共青团的服务水平。”共青团坊子区委书记李宗俊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