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一照多址”让企业轻装上阵-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1/06 17:20:01
来源: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潍坊高新区:“一照多址”让企业轻装上阵

字体:

“你好,我想在公司住所之外的另一个地址经营……”近日,在潍坊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某食品公司法定代表滕先生提出了业务帮办需求。

“了解需求后,我们根据现有‘一照多址’政策,指导他通过省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提交了‘增设经营场所备案’申请。” 潍坊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滕先生很快就拿到了带有“一照多址”标识的营业执照。

“没想到能在营业执照上增加一个新经营场所,而且当场就可以完成备案。”腾先生不住地感叹改革带来的便利。

“一照多址”改革,即“一个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潍坊高新区持续深化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进一步降低经营主体准入准营成本,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更好服务企业。

“如企业住所和申请备案的经营场所在同一市域范围内,所从事的经营活动不涉及前置审批事项,且不超出企业经营范围的,可向登记机关申请‘增设经营场所备案’。通过‘一照多址’方式备案的经营场所,免于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免于进行年度报告。”潍坊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登记许可科科长吕芳说。申请“一照多址”,企业可线下也可线上办理。线上办理的,系统自动生成相应申请表单,企业免于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一张执照、多个地址、多点经营,“一照多址”改革进一步取消了企业住所以外的经营场所登记限制,节省了企业办理分支机构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吕芳表示,潍坊高新区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理念,探索便民利企新举措,以利好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郭鑫)(完)

【纠错】 【责任编辑:宋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