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打造“孵化器+”促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1/29 14:57:30
来源:潍坊高新区委宣传部

潍坊高新区:打造“孵化器+”促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

字体:

“公司主要研发产品为光纤声发射传感系统,用于航空航天、高速公路、核电等行业领域安全检测,具有防磁防爆、适用极端恶劣环境等优势,技术上处于国内唯一、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已顺利产业化。”在山东双测安全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铭钰向记者介绍,自落户潍坊高新区以来,公司迎来高速发展,现在,他们正在朝着五年内上市的目标阔步前行。

山东双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魏鹏创立。魏鹏是土生土长的潍坊人,致力于光纤传感系统的开发与搭建方向研发已达十几年,一直想把自己的研发成果回馈家乡,通过潍坊校友孵化器,他和家乡潍坊再次深度链接。

“我们了解到潍坊高新区先进制造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发展势头迅猛,是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土壤。了解到我们的落户意向后,潍坊高新区超前对接,帮我们解决厂房、办公场地等一系列问题,让我们专注研发生产,浓浓的乡情、浓厚的创业氛围和优良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安心、放心。”孙铭钰说。

孙铭钰所说的潍坊校友孵化器,是潍坊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服务经济发展的联络平台,于今年10月初正式成立,该平台充分利用乡情效应,带动校友资源向潍坊高新区聚集,推动潍坊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孵化器已经牵头服务校友146人次,洽谈26个项目,为园区输送山东双测、潍坊精准医学产业创新诊疗中心、星舰激光通讯等5个项目,引进高端人才2名。”潍坊高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尹海燕介绍道。

人才是第一资源。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潍坊高新区聚焦推进“七个加力突破”重点任务,统筹“产城才”融合发展,破解人才短缺难题,统筹多条渠道,紧扣产业发展需求靶向引才,人才项目加速落地,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与此同时,潍坊高新区为人才提供成长所需的“阳光雨露”,推动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速突破,元宇宙产业“当仁不让”。近日,山东省未来产业集群公布,15个集群上榜,潍坊市元宇宙产业集群入选。作为潍坊市元宇宙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潍坊高新区抢抓风口,超前布局全产业链,各类硬件生产、软件开发和内容制作创新企业加速聚集。

通过位于潍坊高新区的启迪之星孵化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北京深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翀了解到潍坊元宇宙产业的核心就在高新区,并深深吸引到了他的目光。

深光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打造虚实结合、随处显示的新型人机交互方式的科技公司,核心产品为自主研发的AR投影交互模组,并逐步实现在智能穿戴、教育、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座舱等场景的应用。

“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把应用场景中的实体屏虚拟化,用户不需要实体屏就能投影出来虚拟屏的画面,进行触控操作,目前在教育领域和个人办公领域已经实现了产业化,目前有十几万台的订单量。” 冯翀说,潍坊打造的元宇宙产业非常适合我们发展,我们也计划把产能落户在这里。(尹婷婷)(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