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艺出版社举办长篇小说《爹》研讨会-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07 10:21:57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山东文艺出版社举办长篇小说《爹》研讨会

字体:

  2月5日,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爹》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专家们围绕《爹》的创作水准、艺术特色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上,《爹》的作者彭学明回溯了这部小说的创作缘起和过程,并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真诚谢意。长篇小说《爹》是一部宏阔壮大的湘西父辈史诗,时间跨度从抗日战争延伸至上世纪九十年代,巧妙地将常德保卫战、湘西剿匪、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有机串联,切进波澜起伏的历史,虚实相间地记叙了爹和湘西父辈们为国为家的手足相守、生死相依、血脉相连,呈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人民群众推动时代、创造历史、改变世界的巨大力量。

  出席研讨会的山东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志华表示,《爹》讲述了精彩的中国故事,是一段具有独特属性的历史的独特见证,具有较高的文学艺术价值。

  据悉,《爹》出版后引发业界关注,并进入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的2023年12月中国好书榜榜单。(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