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公安:“小事”不小视 连续找回两部丢失手机-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23 18:48:00
来源:山东东阿公安

东阿公安:“小事”不小视 连续找回两部丢失手机

字体:

群众无小事,细微显真情。东阿公安始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近期,民辅警帮助两名群众找回遗失的手机,获群众诚挚感谢。

2024年2月16日19时,东阿县公安局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在商业街不慎遗失一部手机,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铜城派出所的民辅警立即赶到了商业街,详细询问了张先生遗失的经过,并仔细分析了可能遗失的路段。在掌握了相关信息后,民警开始大量调阅该路段的监控录像,希望能够找到手机遗失的线索。经过认真的查看和比对,民辅警发现一名女子捡走了手机。当看到民警找上门来,女子主动承认了自己确实捡到一部手机,并立即将手机交给了民辅警。从群众报警求助到成功找回手机,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的二十分钟。当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张先生激动不已,连声表达着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无独有偶,2024年2月17日中午,周先生在一家小吃店用餐,离开时把手机遗忘在桌上,等想起来后周先生立即返回小吃店寻找,但手机已不见踪影。无奈之下,周先生报警求助。接警后,铜城派出所民辅警马上调看了小吃店的监控视频,找到了拿走手机的女子。这名女子表示当时看见手机放在桌面上,周边没有人,就起了念头把手机拿走了,并表示愿意把手机交出来,配合民警进行处理。拿回手机的周先生对民警的高效工作予以赞扬并感激地说:“没想到手机这么快就被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