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在济南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23 09: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周乃翔在济南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

字体:

  2月22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部署要求,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方向,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稳扎稳打、踏踏实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供有力支撑。

  周乃翔来到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启征新能源汽车(济南)有限公司、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斯凯孚(济南)轴承与精密技术产品有限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研发创新、产业配套等情况,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措施落实的意见建议。他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希望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一流科研、一流人才、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强做优做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乃翔充分肯定济南市工业经济发展成绩以及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采取的措施。他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稳定器。要把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在手上,加大力度,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切实抓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人才引育留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高标准推进“万项技改、万企转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大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内资外资一起招一起引。要坚持特色发展、集聚发展,做强工业经济园区。要大力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全面促进工业产品出口。要落细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健全用好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高效解决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工业经济监测调度分析,强化督导服务,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抓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实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袁涛)(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