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实干争春早 奋力开新局-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3 16:31:04
来源:潍坊高新融媒中心

潍坊高新区:实干争春早 奋力开新局

字体:

潍坊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在全区唱响实干争春、抢开新局的奋斗者之歌。

走进山东赛马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工人师傅们正铆足干劲投入到新一年工作当中,抢生产、赶订单,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

“现在在手的订单已经有两个亿,第一季度我们力争达到三个亿的产值,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我们的有力助力。”山东赛马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亮说。

新春伊始,赛马力订单源源不断,自正月初七复工以来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发往菲律宾的燃气发电机设备。作为一家发电设备研发生产企业,赛马力拥有发电机组全系生产线,产品涵盖陆用与船用机型,广泛应用于电信通讯、石油煤炭、造纸化工、船舶运输等行业,远销东南亚、南美、非洲、欧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产值突破7亿元,同比增长215%。2024年赛马力将继续深化创新研发,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布局新领域、新赛道,为下步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过去的2023年,赛马力公司在科技创新布局引领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在同行业中,产值、销售业绩以及出口创汇三项增长率均位居前列。2024年,我们将重点加强燃气发电机组和储能产品的研发以及产业化进程,力争全年实现产值9亿元。”陈光亮说。

与赛马力一样,华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同样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全自动卧式加工中心生产线正马力全开赶制订单。据了解,自复工以来,华丰动力各生产线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产能恢复到节前水平。

“2024年,我们将持续深耕主业,加大市场开拓,加快创新发展,为潍坊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企业力量。”华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翔说。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料峭春寒挡不住潍坊高新区奋勇争先的步伐。当前,全区上下正锚定“争一流、争第一”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奏响新年“奋进曲”,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奋力争当更好潍坊建设排头兵。(聂玉金 李凯)(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