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泉城”合唱团走进“先锋剧场”唱响泉城-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9 09:32:46
来源:叮咚FM新闻客户端

“天下泉城”合唱团走进“先锋剧场”唱响泉城

字体:

  爱音乐的美好城市,歌声里的天下泉城。3月18日,济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先锋剧场”专场演出,邀请“天下泉城”合唱团带来“唱响泉城”专场音乐会。

  “先锋剧场”是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联合打造的优秀剧目演出活动品牌,也是通过极富感染力和影响力的艺术形式,探索党性教育新模式的特色平台。

  作为济南市高水平专业合唱团,“天下泉城”合唱团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和济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成立以来,合唱团以打造文化滋养城市典范为己任,致力于塑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声音品牌,陆续推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精品佳作,先后揽获中国合唱节、中国国际合唱节、世界合唱比赛成人赛等合唱界权威赛事奖励,并多次精彩亮相央视舞台,逐渐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

  在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演出中,“天下泉城”合唱团共演唱了12首优秀合唱曲目,其中,既有《祖国不会忘记》《追寻》《南泥湾》等红色主题歌曲,也有《如愿》《人世间》《萱草花》等新时代影视金曲,既有《鹊华春色》等城市主题歌曲,又有《繁星璀璨的天空》《亚细亚》等主旋律歌曲,用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带领观众感受合唱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此次“天下泉城”合唱团走进“先锋剧场”,也是该合唱团成立五周年系列巡演活动的第一站。合唱团艺术总监兼指挥吴可畏介绍,接下来,结合济南都市圈发展规划和合唱艺术群众基础,合唱团还计划启动省内巡演,探索合唱艺术市场化,推动济南都市圈六市更好协同融合发展。同时,积极筹备参演文旅部主办的中国国际合唱节,开启全国巡演的大幕,努力在更大的舞台上唱响济南。深耕国际友城资源,携手友城展开艺术互动,用世界共通语言讲好济南故事,持续提升济南的国际影响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